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专题工作会召开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8-25 字体: [ ]

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我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专题工作会。

会议听取了我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推进情况、“两张清单”编制情况、区级部门关于中期评估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国省“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昭化机遇清单(讨论稿)》《广元市昭化区“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项目中期评估情况清单(讨论稿)》。

王静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面系统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是推动规划实施接续奋力的关键一环,是顺应环境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紧盯节点、序时推进,更好地推动“十四五”规划后半程顺利实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提供坚实支撑。

王静强调,要深入研究国省市规划布局,认真梳理建设需求和重点任务,既实事求是、又跳起摸高,合理确定各项发展目标,力争将昭化打造成区域性的资源流入洼地;要积极主动向上对接,进一步明确工作发力点和推进方向,着力做深项目谋划、做细前期工作、做实项目推进,力争将更多重大项目调整纳入到中央、省、市规划盘子;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各项规划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分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以评估推发展、促落实,将规划评估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凝心聚力谱写昭化发展新篇章。

区领导苏科年、谭小益、左家友、任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