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柏林沟镇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7-11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小经营企业监管,保障我镇居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机制。近日,镇党委书记韩林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崤峻带领镇级党政领导按照《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方案》要求,先后深入百货商铺、超市、小作坊等镇级包保企业履行镇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包保职责,督查包保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各位领导通过现场询问、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食品管理制度、食品采购、进货查验、日常操作流程等方面的情况,检查过程中,包保干部结合区级食品安全检查要求,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的持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食品的生产日期、采购等情况进行了解,现场察看操作人员是否穿戴清洁的衣帽,对店内是否杀菌消毒。

督查要求,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务必把牢进货查验关口,规范进货售货流程,要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各项措施,做好人员健康管理,督促从业人员保持个人卫生,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水平,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做好日常化的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强化职责使命,把工作做细做实,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最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