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召开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5-12 字体: [ ]

5月12日,昭化区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昭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谭小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全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及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上报业务人员等5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的风险;围绕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医疗机构开展集中约谈。

谭小益指出,一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药械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医疗机构要切实增强法规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改善硬件条件、强化应急处置,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要明确责任,真抓实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全面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卫健局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市场监管和卫健部门监管责任,努力营造全区药械安全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强化措施,密切协作,切实提升全区药械安全水平。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切实做好药械质量安全管理、应急处突、科普宣传等工作,共同推进我区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提升。

会议还组织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开展了《昭化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学习培训。(严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