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集中约谈会暨风险研判会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4-06 字体: [ ]

为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法律意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集中约谈会暨风险研判会,23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参加会议。

约谈会通报了近年来全区食品生产、销售和餐饮各环节中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相关情况以及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分析指出了抽检指标不合格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的危害及主要原因,着力帮助企业查找根源、制定措施,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通报了市场监管局监管查办的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组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要求企业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法律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被约谈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代表从原因自查、问题整改和加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和食品安全承诺。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企业的生命,被约谈单位要知耻而后勇,深刻领会食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查找问题根源,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知责而笃行,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60号令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提高食品质量管控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