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主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嘉宾: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
时间:2021-08-16
简介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近段时间来,昭化区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就如何学和如何有效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7月24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
文字实录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的百年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我们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自强表示,昭化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昭化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精干力量,深入机关、社区、农村、校园、企业等进行全方位宣讲。

汲取百年党史奋斗伟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篇章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把已有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刘自强字字铿锵。

昭化区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把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等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

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等重点民生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振最佳精气神,凝聚最强执行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担当起时代赋予历史使命。

“我们正在进行的事业无比壮丽,我们开启的征程无限光明。”刘自强表示,昭化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凝心聚力抓发展,砥砺奋进干事业,在新的历史画卷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