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2016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项目年”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10 17:19:3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母晓娟 记者 姜德辉)为贯彻落实省、市2016年“项目年”动员会议精神,3月10日,我区召开了2016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项目年”动员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年项目投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招商项目储备工作。区交通、区城建、区经信等有关部门围绕“项目年”和投资目标,就做好2016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是实现加快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必然选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十二五”期间,我区共实施项目488个,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49.9亿元,有力支撑了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但还要看到目前再要实现投资高位增长,困难多、压力大等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站在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历史的高度分析和认识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抢抓机遇、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谋划建设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保增长、增总量,以新项目扩规模、壮实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和重要方面,切实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一要着力抓好项目工作的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挖掘一批新项目尽早开工以弥补投资缺口,加快开展一批项目前期工作,突出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工业投资;二要着力用市场化手段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立足区位、交通优势,围绕特色和优势资源,做好招商规划,精心储备、包装一批项目。要切实抓好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的落地开工,尽早谋划今年招商引资活动项目推介工作;三要着力激活民间投资热潮。深入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创新完善PPP模式,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四要着力加强项目编制和对接争取。全力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对我区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的支持;五要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要素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把“项目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考核激励、勇于担当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同时要结合换届契机,加大“项目年”的推进和落实力度,确保换届前和换届后工作不分心,执行不走样。

会议还强调了一季度投资和重点项目“开门红”工作。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对照目标找差距,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一季度项目投资“开门红”目标如期实现。

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杨显俊、区委副书记贾小玲及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和拣银岩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