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烈士公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30 15:32:34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姜德辉 李建生)9月30日,昭化区在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烈士公祭日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活动。


DSC_683207.jpg

纪念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DSC_674807.jpg

区领导瞻仰烈士陵园

活动中,区四大班子领导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老战士献鲜花,参会人员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及陵园。

DSC_679707.jpg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陈正永说,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烈士公祭日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弘扬伟大的红军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的强大精神力量。

DSC_681807.jpg

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昭化区作为革命老区,是我市较早传播革命思想的地区之一。1933年6月,红四方面军73师激战旺苍坝歼敌之后,挥师进入昭化区境内,于1933年7月23日在元坝子(今元坝镇欧家河)建立了以今昭化区辖区为主体的嘉陵县苏维埃政府,所辖8区58乡196村的苏维埃政权随之相继诞生,直至1935年3月底,昭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领导下,全力配合红四方面军策应中央红军强渡嘉陵江西征,进行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徐向前元帅等一代革命先辈先后在昭化区留下了闪光的战斗足迹,5000多名英雄的昭化儿女勇敢地参加了红军,1000余人在残酷的战争中壮烈牺牲,用他们宝贵的青春、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定和幸福的生活。

DSC_691007.jpg

老战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祭扫烈士陵墓,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铭记过去,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开拓未来。”陈正永强调,我们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造三江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加快建设“五个昭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忠于人民精神;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敢于牺牲精神。

DSC_693807.jpg

社会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区领导朱永国、祝迎春、范永昌、李江山、姜云茂、贺旭红、刘红兰、赵思彦、肖红及驻区军警部队官兵,区级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战争的老战士、历次战争烈士家属代表,太公镇干部、学生、群众参加了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