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项目投资工作督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7 15:42:0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8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全区项目投资工作督办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助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措施等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龙兆学指出,项目投资是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之一,是促进我区加快发展的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加强项目争取,加快项目推进,特别要抓好大寨水库、“两路一隧”、西部家居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确保经济加快发展。

龙兆学要求,棚改项目要加快征拆进度,坚持征拆属地主体和项目业主主体的原则,抽调人员充实力量,全面铺开三元茧丝厂、汽车站片区等项目的征拆工作。要统一政策口径,严格按政策执行。要加强与开发商的商谈,主动对接,加大推介和招商力度,快速推进棚改项目,大力改善昭化城区面貌形象。要加快中青城投开工建设、柏林古镇创4A和昭化古城消防工程等项目进度。交通上的项目要充实力量,一个项目要有一个专门的班子,要制定出项目推进的详细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同时每周要报告项目的推进情况。要加大招商力度,做好项目储备。

龙兆学强调,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细化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加快推进未开工项目的开工,在建项目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好措施,在解决问题中加快项目推进。二要严格落实项目推进“八大机制”。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要抓重点、抓短板、抓管理、抓考核,明确阶段目标节点、推进力量、推进措施,继续坚持好重点项目每季度集中签约、每季度两次集中开工,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等制度落实,推动全区项目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解放思想,创新政府投资理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推进,以政府投资带动民间投资。要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政务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千方百计破解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中的难题,进一步激发企业家来我区投资创业的热情。四要加强督查督办。要对照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考核结果的应用。

区领导刘强、郭祖炎、姜云茂、杨槐林、杜嫣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