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6-02-23 20:50:3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周明雄 记者 吴纹锋)工业企业运行如何?存在哪些困难?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带领区经信、国税、地税、统计等部门负责人,就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他要求:全力抓好工业企业复产运行,确保实现开门红。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8)\DSC_56477.jpg

龙兆学在香香嘴食品调研

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龙兆学先后深入香香嘴食品、中纺、雨润、家福门业、远通汽配、壮牛饲料、骏达等企业,听取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了解了企业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在香香嘴食品生产车间,工人正加紧生产。龙兆学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今年的目标任务、产能产值、吸纳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移民库区等乡镇村社的深入对接,尽可能多的招纳本地工人,以通过就业解决部分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要明确2016年企业的生产、销售等目标任务,加大拓展市场,满负荷生产,确保企业产值大幅提高。同时,要加快企业二期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8)\DSC_569507.jpg

龙兆学在远通汽配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龙兆学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的发展后劲,实现满负荷生产,不断延伸产业链,努力拓宽市场,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实现更高目标的冲刺保驾护航。

龙兆学强调,一要稳住现有企业的存量。稳增长的首要是稳工业,稳工业的首要是稳存量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稳存量企业的重要性,强化对企业的帮扶和支持力度,为各企业顺利实现2016年目标增添动力。二要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切实抓好企业运行、统计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企业有较高的增速。三要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解决好用工、部门协调、企业合作等现实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把企业用工信息传达到基层群众当中,着力解决移民库区、建卡贫困户等有劳动能力的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实现工业化与城镇化“两化”互动和产城相融。要探索建立企业间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搭建好“以商招商”和企业抱团联合发展的平台。四要持续加大工业投资和招商引资力度。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鼓励有条件地企业技能扩能,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五要狠抓园区建设。要加快推进园区台阶地和临港产业园建设,将已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在盘活低效企业的同时,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让全区企业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六要强化服务理念。要转变观念,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