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1 16:33:25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奉平)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区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6全区年政法工作,3月1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陈正永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2015年政法部门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全面落实区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一手抓平安昭化、法治昭化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6年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精神,创新工作理念、机制和方式方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法治昭化建设,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勇于担当、公正廉洁的政法干部队伍,为全区政法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15年,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全年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 2533件,矛盾纠纷化解满意度测评位居全省183个县区第5位、全市第1位。我区是全省唯一连续五年未发生“民转刑”命案的县区,经验受到中央、省综治办的充分肯定。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平安细胞建设,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度高的目标,2015年度全省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位居183个县(区)第34位,全市第1位,被推荐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

会议要求,2016年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平安昭化、法治昭化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建成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确保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政法资源优势,保障服务经济发展;要深入推进平安昭化建设,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全面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司法,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政法事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要加强政法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务实创新的举措,奋力谱写“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昭化实践的政法篇章。

区领导石含玖、肖元清、贺旭红、李江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