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喜庆十九大 献策助脱贫 ——大朝乡牛头村老人欢度重阳节
发布时间:2017-10-28 15:19:0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王菲菲)大朝乡的柿子红了,牛头村的老人笑了。“这真是从来没有过的好日子,我今天高兴得很!”89岁高寿的罗明月老人,因为听力不佳,说话只能用大嗓门,聊天倒像是“喊话”。但她眼神清亮,精神抖擞,老远就听见她同她的老姐妹们感叹着如今的好生活。

DSC_46060.jpg

穿上新衣欢度重阳节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为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弘扬孝老爱亲、邻里团结的“文明双创”精神,努力营造帮贫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8日,大朝乡牛头村举办了“喜庆十九大,献策助脱贫”牛头老人欢度重阳节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牛头村的53位耄耋、古稀老人齐聚村委会,大家围坐在一起回忆甘苦人生,畅谈近年来村里的变化,展望未来幸福美好生活,并为牛头村发展献计献策。眼看凛冬将至,为了让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牛头村为每位老人都送上了从广元选购的冬衣作为节日礼物,并请来厨师为大家做了一桌桌热乎乎地丰盛的团圆饭。

4_meitu_4.jpg

                                     重阳宴开席

大口径铁锅里的肉汤沸腾着,电蒸笼的热气乎乎地冒着。中午12点,重阳宴准时开席。“上菜咯”!随着大厨一声吆喝,软炸蒸肉、粉蒸排骨、夹沙肉、咸烧白……琳琅满目的“九大碗”被一一抬了上来。色泽鲜美,香味扑鼻,菜一上桌,老奶奶们纷纷忍不住举起筷子吃起来,遇到特别好吃的还不停地夹给身边的人。身体稍硬朗的大爷们也不忘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小酌两杯,两杯酒下肚,话也多了起来,重阳坝坝宴喜庆的气氛感染着到场的每一个人。

3_4718_meitu_1.jpg

                                       重阳宴现场   

588_meitu_2.jpg

        享受美食                     

“今天这个节日我们村老年人基本都在一起 ,欢聚一堂。菜又耙和, 味道也好,香!” 罗喜云一口气吃下两片蒸肉后,笑着说道。

除了传统菜式,坝坝宴更多的是为老人们准备了蒸菜系列,菜品都尽量选择软糯食物。从早上5点起,主厨刘国洲师傅就带领6、7人组成的炊事组开始为宴席做准备。

“老人们吃,食物口感就要溶软,食品也要卫生。因为老人身体免疫力差,肠胃也多不好, 所以必须做的软和点, 确保老人们吃的放心。这也算是在这个传统佳节里我为老人们敬的一份孝心。” 刘国洲告诉记者。     

7_meitu_5.jpg

美味的菜肴

老党员李德生说,此次活动让牛头村的老人们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他们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安度晚年的同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委政府保持一致,继续发挥余热,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为建设美好新大朝贡献力量。

热闹的重阳坝坝宴正在继续,站在牛头村远眺,一眼望去,漫山遍野的红柿像一盏盏红灯笼华丽丽地挂在树梢,俏生生地点缀在牛头山间,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活动中,村两委还为荣获昭化区第二届“孝敬父母、关爱子女”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2_meitu_7.jpg

                                  驻村帮扶干部为大家拍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