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首届村级柔力球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30 15:38:0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王菲菲)为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广元市昭化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11月30日,全区首届村级柔力球比赛在我区澳援文体中心拉开帷幕。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兰参加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为全区柔力球运动爱好者搭建展示平台,让柔力球运动走向全区城乡每一个角落,实现全区柔力球运动大众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DSC_7024_meitu_1_开幕式.jpg

                                      开幕式现场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体育事业发展作为建设“五个昭化”的重要载体,坚持文化体育旅游互动互融,全区文体事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大文化大体育的良好工作格局逐步形成,2013年,我区成功创建为全国首批、四川唯一的“全国柔力球之乡”。截至目前,全区29个乡镇已全部建起了柔力球辅导站,登记在册的柔力球队伍已达201支,骨干教练员63人,骨干裁判员36人,队员6800余名。其中金凤凰柔力球队取得国际、全国冠军18个,去年我区创编的第十一套柔力球规定套路《美丽中国》在全国得到推广。

DSC_7029_参赛队3.jpg

                                  

DSC_7119_场下侯赛_1.jpg

                                       侯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集体规定套路比赛及集体、单人、双人自编套路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拣银岩街道640社区代表队、元坝镇元坝村代表队、射箭乡京元村代表队、卫子镇社区代表队、太公镇社区代表队及黄龙乡社区代表队荣获集体规定套路比赛一等奖。

本次赛事活动组织有序、综合保障有力、安全措施到位,比赛公平公正,是一场“安全、和谐、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通过比赛,持续巩固了我区“柔力球之乡”创建成果,为备战2018年省运会群众比赛柔力球项目选拔了优秀人才,同时,有利助推了脱贫奔康和“文明双创”工作。

DSC_比赛现场nag_2.jpg

                                            比赛现场

DSC_7160_颁奖1.jpg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