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8 19:53:08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姜德辉)5月27日,我区召开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区委书记陈正永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DSC_670107.jpg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路径、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DSC_678407.jpg

区级相关部门与区委、区政府签订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脱贫攻坚督查暗访情况,指出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区教育局、区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代表本单位和本行业与区委、区政府签订责任书,朝阳乡、虎跳镇、红岩镇、磨滩镇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正永指出,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坚定信心,背水一战打硬仗。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但从近期省、市、区督查暗访情况看,也还存在作风不严不实,主动作为不够;没有把握精准的核心要义,大水漫灌现象存在;脱贫项目推进慢,资金落实效果差;结对帮扶流于形式,“第一书记”管理不规范;宣传教育不到位,群众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作为不够,集体经济培育滞后六个方面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对照问题认真自查自纠,加以整改。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绝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解决的,更不是自然而然就能完成的,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攻城拔寨的信心决心,以愚公移山的雄心壮志,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正永要求,要创新举措,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精准发力再克难。今年我区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是:完成去年启动实施的14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工作,今年启动实施的17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减少贫困人口6500人以上。为此,要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再复核、再比对,在精准靶位上再发力;二要再宣讲、再发动,在激发活力上再发力;三要再完善、再规划,在因地制宜上再发力;四要再创新、再细化,在“五个一批”上再发力;五要再统筹、再整合,在项目推进上再发力;六要再算账、再帮扶,在真脱实退上再发力。

陈正永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严格考核,狠抓落实强保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已经部署,关键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见效,这就要求我们务必以“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的政治觉悟,切实将脱贫攻坚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政策宣讲,发挥群众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实帮扶工作;要强化基层基础,建强村级班子;要强化督查考核,狠抓落实见效;要强化反腐倡廉,做到廉洁扶贫。

陈正永指出,当前,全区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基础在“学”、要义在“干”、关键在“做”。坚持基础在“学”,自觉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磨炼攻城拔寨的意志品质,养成严严实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本领。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龙兆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脱贫攻坚落地见效。要坚持决战决胜和扎实开展“回头看、大宣讲、大帮扶、抓落实”两个目标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大排查,确保对象更精准;二要大宣讲,确保政策全知晓;三要大完善,确保帮扶措施更精准;四要大推进,确保项目加快实施;五要大帮扶,确保结对更有效;六要大兑现,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七要大转变,确保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八要大整合,确保资金投入充足;九要大检验,确保贫困对象真脱贫;十要大问责,确保考核更严格。

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分管领导及脱贫办主任,换届调整的原任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级帮扶部门(单位)派驻的第一书记、联村干部;省市帮扶单位派驻的第一书记;区脱贫攻坚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