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广元分营在我区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10 09:09:1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王菲菲)7月8日—9日,由广元市关工委、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昭化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承办的为期2天的“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广元分营在我区开营。来自我区卫子中学、民盟烛光中学、昭化小学等6所中小学校9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

“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万名青少年夏令营的举办意义重大,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和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发展环境。

游览参观昭化古城

活动当天,营员们先后深入我区昭化小学、红岩镇广元港昭化港区、昭化古城、太公镇红军山等地,开展拓展训练、参观了解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游览昭化古城学习优秀传统历史文化、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瞻仰革命烈士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青少年励志宣誓活动”……

拓展训练

此次夏令营紧扣“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主题,充分利用我区各地绿色发展教育资源,使青少年们“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走出教室,走进自然,畅游昭化古城感受蜀道三国文化、行走嘉陵江山水画廊感受生态美丽、寻找昭化最美乡村感受改革发展成果、走进红色景点感悟革命精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开展的一系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观察领悟、动手操作能力,更是教会了大家团结协作、责任担当意识,以及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放弃精神,进行的感恩教育更是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全面发展。

拓展训练

“这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不仅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潜移默化中也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培养了大家的创造性思维,同时让我们学会了感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卫子中学冯琳雁分享她的感悟。

红岩镇参观了解港口建设

“绿色发展,健康成长”青少年夏令营是立德树人、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服务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娃娃和青少年抓起,从家庭学校教育抓起,不断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幸福美丽昭化建设。

区领导孙健参加开营仪式。

青少年在命烈士纪念碑前励志宣誓

红军山了解革命烈士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