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坚定工业强区不动摇,近中远相结合,推进工业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16 09:35:2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龙兆学调研工业工作要求:

坚定工业强区不动摇,近中远相结合,推进工业更好更快发展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现场会和区委第9次常委会议精神,11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工业园区就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了调研,他要求:要坚定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近中远相结合,推进工业更好更快发展。

DSC_129207.jpg

龙兆学一行察看杏树工业园区规划设计图

进园区,看项目,谋发展。在葛根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龙兆学指出,一方面,企业要根据自身发展实际,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不因“贪大求洋”、盲目发展造成资金链断裂等情况发生,理性确定发展思路和发展规模。另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加大督办力度,既要为企业健康发展服好务,更要督促落地项目按时、按要求加快建设。

来到绿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兆学详细了解了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企业要加强研究论证,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配合力度,切实解决好特许经营权等问题,确保企业早日投入生产。

针对杏树工业园区项目推进相关工作,龙兆学要求,一要节约集约用地。全区现有工业用地少,要用好杏树园区的成熟工业用地,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好用而不全、用而不好等问题。二要加强项目对接。相关部门要加大与意向企业的沟通,加强与在谈项目、即将签约项目的对接力度,确保项目尽快签约。三要加快项目落地。对已签约项目要加强跟踪,科学规划选址,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更多质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落地、建设,早日投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兆学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重视工业,抓实工业。要坚定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立足建成广元东部新城目标,利用好同城发展的机遇条件和用地资源好的比较优势,树立危机感,增加比学赶超意识,围绕产城融合发展思路,推进工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昭化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二要明确路径,近中远结合,全面精准发力。抓工业第一位要抓好园区建设,坚持近中远相结合,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各有侧重、全面推进,实现眼前有成效、长远有发展。近期,首要任务是把杏树工业园装满,让企业尽快投产,形成2017年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中期,要加快推进台阶地场平和基础设施建设,为2017年项目落地提供园区支撑。远期,要尽快完成元柳工业园区规划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建设新园区,打造未来昭化工业发展新引擎。三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不多、不优、不大和成熟度不高等情况严重制约工业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招商职能部门,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昭化。要尽快制定2017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尤其要认真细化县级领导干部、招商职能部门、区级部门、乡镇四级目标任务,形成全员招商的浓郁氛围,助力工业经济发展。会议还研究了虎跳建材产业园、红岩临港经济产业园建设工作。

区领导饶和刚、杨槐林和区级相关部门、元坝镇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