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朝乡举行2017年脱贫攻坚、文明双创暨乡村旅游培训结业典礼 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7-09-29 11:02:25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王菲菲)“开完扶贫培训会,一路思量一路行;党的政策真正好,精准扶贫暖民心……”28日下午三点,大朝乡牛头村村委会人头攒动,舞台上正在上演音乐小品《再也不能这么活》,其生动形象又鲜活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助力大朝乡牛头村脱贫攻坚,展示“双创”工作成果,展现大朝涉旅培训班学员风采和培训效果,9月28日,由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昭化区大朝乡人民政府主办的昭化区大朝乡2017年脱贫攻坚、文明双创暨乡村旅游结业典礼文艺汇演在牛头村隆重举行。

DSC_329007.jpg

活动现场

本次文艺汇演在广元职高选送的歌舞节目《鼓舞人生》中拉开了序幕。整台演出共有16个节目,涉及小品、歌曲、舞蹈、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秋风送爽中将大朝乡的巨变和老百姓的美好幸福生活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小品《再也不能这样活》讲述了一位有严重“等靠要”思想的贫困户转变思想,主动作为,奋力脱贫奔康,感恩党和政府的心路历程,彰显了干部群众脱贫奔康信心和决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康养生态旅游名区、名市建设,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新村建设六化歌》《再也不能这样活》《自食其果》等本土节目通俗易懂接地气,以真实故事改编,主人公也是身边人的原型,让大家具有代入感,深受老百姓欢迎的同时具有教育意义。

“随着脱贫攻坚的开展,我们全家人住上了好房子,生活也有了很大改变,周边环境卫生也远来越好,这真的要感谢党委政府!通过观看今天的节目,大家也都更加明白要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如果只是‘等靠要’,那样永远过不上好生活……” 大朝乡牛头村二组郭正富如是说。

在大朝乡2017脱贫攻坚、文明双创乡村旅游培训班中,涌现了一大批的优秀学员和竞赛优秀奖,汇演当天,该乡对培训技能竞赛优秀者和双创工作优秀个人和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DSC_331507.jpg

颁奖现场

DSC_339607.jpg

节目演出现场

DSC_349307.jpg

节目演出现场

DSC_331307.jpg

节目演出现场

DSC_325907.jpg

节目演出现场

区领导杜嫣然、四川省公安厅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