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六届区政府第五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07 16: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昭化区门户讯(周明雄 记者 吴纹锋)3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五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十三五”规划纲要、《广元市昭化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广元市昭化区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

会议认为,2015年,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勇争一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回顾过去一年,我区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市第一,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速居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市第一,脱贫奔康号角全面吹响,交通大会战全面展开,中纺60万吨油脂加工项目建成投产,农田水利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新建改建住房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大寨水库、梅岭关水库、昭化堤防等重大水利设施开工,平安昭化建设深入推进。

会议指出,要以“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加快昭化经济社会发展” 为主题,全面推进2016年的各项工作,为“十三五”开好局。今年,要实现9%的经济增长目标,稳增长是关键。稳增长的关键是稳增量,稳增量的关键是抓项目。对我区而言,要向项目投资要增量、向产业发展要增量、向企业培育要增量、向新型城镇化要增量、向扩大消费要增量、向开放引资要增量、向旅游服务业要增量、向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增量八个方面着手稳增量。要通过向上级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两条路径抓项目,加快昭化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项目投资的有效性。抓项目的核心是抓有效投资,要着力解决好项目重复投资、浪费投资、低效投资三个问题。二是转型发展的希望和潜力在现代服务业。市场是最稀缺的资源,是转型的风向标。要高度重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在旅游业、金融业、商贸服务业三个重点服务业上取得突破。要高度重视“互联网+”的运用,努力开发“互联网+”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推进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宽带乡村、光网城市等。三是传统产业是基础,新型产业是方向。传统产业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加快传调结构、转方式。新型产业要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四是创新出动力、改革出生产力。要重点围绕产业、体制、思路创新,加快农村产权改革、财政投入产权量化改革、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等。五是脱贫攻坚是共享发展的核心要义。脱贫攻坚、农民增收、农村改革是当前农村工作的三大核心任务。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农民增收,避免农民“被平均增收”现象。六是坚定走全方位开放、精准招商的路子。要围绕优势资源、产业、目标等精准招商,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加快发展。七是大力实施资源转化战略,加快发展生态经济。要做好资源转化的乘法,焕发经济的倍数效益。要做好生态保护的加法,只新增加生态,不新增加污染。要做好环境污染的减法,逐步减少存量污染。八是加快城镇化进程,统筹城乡发展。要抓好城市这个经济的发动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提升城镇化水平。九是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着力做好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化惠民、安全稳民等工作,确保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都不能少。十是解决问题就是加大力度,抓工作就是抓落实。领导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好表率。

区政府班子成员,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政府各直属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区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特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