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69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6-05-20 10:37:2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周明雄 记者 吴纹锋)5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69次常务会,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审议我区促进经济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等方案。

5月16日,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召开,会议对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从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转变观念、突出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强化组织领导等方面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直面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从贫困户精准识别、群体主体作用发挥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和持久度,通过制作和发放简单易懂的政策手册、反复集中召开坝坝会、开办扶贫政策电视访谈、制作百姓爱听的广播政策宣传节目等形式,从线上线下构成全方位、全媒体的宣传网络,确保政策宣传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同时,要开展好“感恩奋进、自立自强”的系列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

就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大排查,看对象精不精准;二要大宣讲,将扶贫政策落实落地;三要大完善,按照产业发展长短结合、组户搭配、产业与就业相结合、生产性收入与财产性收入相结合的要求,进一步弄清脱贫措施;四要大推进,将已启动和在建的项目推动好;五要大帮扶,按照帮扶干部到结对贫困户家中每月不少于一次、每次不少于一天的要求,将帮扶落到实处、帮出成效;六要大兑现,严格限时兑付已出台的政策补助;七要大转变,实现由过去的“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战术改变和战略调整;八要大整合,继续将涉农及扶贫各类资金整合到脱贫攻坚中来;九要大检验,按照当前脱贫攻坚的考核方式与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实效;十要大问责,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由细的措施、严的办法确保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为促进经济稳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区将从扎实高效开展“项目年”活动、加强招商引资、全力促进工业稳增长等十一个方面着手,制定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

在审议昭化区促进经济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后,会议指出,一是省市相关政策与区本级制定的创新的政策措施要清楚明了,不能混淆一体。二是处理好重点与全面的关系。结合我区实际,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制定好稳增长的相关政策措施。三是处理好具体操作与概括描述的关系。稳增长政策措施的制定要精简描述性内容,确保制定的政策措施可操作。四是处理好已有政策与本次制定政策的关系。对已有且无变化的政策要注明,对新制定的政策措施要写重点,确保其管用。

会议还审议了昭化区政府投资基本建设管理办法、昭化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昭化区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易地扶贫搬迁农发行信贷项目及资金管理细则、建卡贫困对象住院“一站式”办结方案、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方案、全区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年粮食提升工程等9个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宜,会前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