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彰显文学情怀 书写时代篇章 ——我区举行散文集、诗文集作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16:46:22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王菲菲)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区文学创作,11月29日,我区举行了“彰显文学情怀,书写时代篇章”----任国富散文集《春日载阳》、张望诗文集《你是K主任吗》作品研讨会。市作协专职副主席张泽,副主席何华安,市报告文学学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市读书与写作学会、昭化区作协、昭化散文分会、昭化区诗词楹联学会、文学爱好者代表,以及城区部分学校、部分乡镇代表等30余人参加研讨会。

DSC_68345.jpg

研讨会现场

散文集《春日载阳》作者任国富、诗文集《你是K主任吗》作者张望分别对作品的创作背景和作品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与会同志对两部作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有力地促进了昭化文学的发展。

会议指出,一要不断深入学习,坚定文化自信。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掌握基本内容、精神实质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文学创作。同时,以文学的方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加强文学创作,多出精品力作。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文学创作;三要夯实文学队伍,培育文学人才。希望来参会的乡镇代表进一步做好乡土文学人才的培养和挖掘,建立本土文学人才库,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各类文学活动,提升当地文化影响力,涌现更多的本土人才。四要拓宽文学阵地,发展校园文学。通过不断丰富校园文学活动的内容,创新校园文学活动形式,让文学引领成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扩大昭化文学成果,做好我区文学创作引领指导和培养扶持工作,建立健全文学创作激励机制,不断激发文学创作者的创作热情,提高创作者的创作能力。要发挥好文学服务社会,助推经济发展的作用,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昭德崇文·化新图强”的昭化精神。

区领导王壮、刘红兰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