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蜀道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0 17:54:4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吴纹锋 李建生 文/图)4月9日,以“锦绣昭化蜀道美 生态农庄饭菜香”为主题的昭化蜀道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昭化古城游客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

昭化生态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这里,既有三国文化圣地昭化古城,也有“川北第一古寺”平乐寺;这里,既有国家级湿地公园柏林湖;也有“百里山水画廊”嘉陵江;这里,既有中国第一邮驿小镇大朝驿;也有嘉陵江上游第一港—广元港;这里,还有省级森林公园栖凤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射箭提阳戏”等众多文化、自然旅游资源。

游客签名留念

近年来,我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昭德崇文、化新图强”新时期昭化精神,以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为目标,以构建“一核一城两带三区”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为统揽,积极推动“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昭化实践,加快建设集“生态之美、康养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于一体的“山水太极·锦绣昭化”,大力推进生态、文化、康养、旅游深度融合,着力突出广元东部新城、三江新区、亭子湖沿线三大重点区域,现已建成中国食品产业重点园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区、全国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区。昭化物产丰富,“昭化六特”享誉川内外,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 “全国柔力球之乡”荣誉称号。

蜀道汉服秀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徒步走蜀道、参观天雄关农庄乡村旅游园、为蜀道乡野主题摄影作品及书画作品获奖者颁奖、召开了昭化旅游洽谈会等。

“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开心,既参观了美景、了解到了蜀道的厚重历史,还锻炼了身体,一举多得。”参加活动的肖洪庆收获很多。

区领导郭祖炎、杜嫣然参加开幕式。

古城内文化节目表演

书法作品评选

书法展示

品尝农家菜品

游客听三国文化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