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西安电视台《快乐起跑线》栏目组走进我区
发布时间:2017-01-21 10:45:2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杨黎明)1月20日,西安教育电视台《快乐起跑线》栏目组,组织西安市14个家庭的少年儿童走进昭化古城拍摄外景活动,记录古城历史故事,宣传我区旅游文化,点赞我区风土人情。

 

栏目组一行到达昭化古城

当天,这些少年儿童在栏目组的组织下,和妈妈一起到昭化古城,学习三国历史文化,在临清门城楼拍摄经典历史故事张飞夜战马超;在乐楼观看具有昭化特色的歌舞表演;在古城中寻宝、探秘、做游戏,并角逐最强小戏骨。

乐楼观看川剧《变脸》

“到了昭化,不想爹妈,昭化古城浓厚的历史韵味和独特的山水太极之美,是这次选择到昭化拍摄的主要原因,孩子们也玩得非常高兴。”栏目组总导演何金龙表示,近年来,西安与昭化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频繁,此次拍摄活动将带给西安市民了解昭化的一个全新视觉。 

观看家长们学习的当地民俗歌舞表演

本次拍摄将进行3天,于20日开始,22日结束,拍摄主题是《起跑线最强小戏骨——决战昭化之巅》,除拍摄经典历史故事张飞夜战马超外,还将在古城拍摄《金榜题名》,到平乐寺拍摄《红军不怕远征难》小电影,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不仅要学习昭化古城当地特色舞蹈,还要制作由昭化古城发源的名菜《宫保鸡丁》,最后,栏目组还将邀请当地14名小朋友参与节目录制,让小朋友们互学当地方言,并互赠礼物。
据悉,《快乐起跑线》是西安广播电视台的一档少儿益智体验类栏目,通过少儿参与节目的方式,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电视舞台。

 

孩子们排好队学习历史故事 

小戏骨们熟悉剧本

《张飞夜战马超》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