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昭化大讲坛》暨区委中心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4 17:33:4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杨黎明)3月4日下午,我区举办《昭化大讲坛》学习活动。会议邀请四川大学旅游发展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李柏槐教授就《乡村旅游发展与建设》为题举办讲座。
    会上,李教授引用浙江德清裸心谷、成都锦江白鹭湾湿地等乡村旅游发展成功案例,以“改革创新、突出特色、丰富业态、提升品质”为总体思路,围绕乡村旅游概念、发展阶段、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旅游提升工程等方面,结合我区乡村旅游发展实际,图文并茂的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解。为我区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通过讲解,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发展乡村旅游对我区建设幸福美丽新村、促进精准扶贫、助力全面小康、优化经济社会结构、统筹城乡发展、提升文化传承与文明程度、保护乡村生态环境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昭化生态文化这笔宝贵的旅游资源,既是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使命所在,也是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的希望所在。
    “这次学习让我对乡村旅游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前认为发展旅游只是旅游局的事情,与我们无关,现在认识到发展旅游,全员有责。而且我老家农村处在全区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的线路上,也很适合旅游发展,我一定要把今天学习的内容多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一点。”来自区法院的熊和平感叹道。 

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