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登高祈福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8-03-02 20:33:00 来源:昭化区人民政府网站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全区文化生活,增进群众之间的情感交流,3月2日,我区举行了以“筑梦新时代 健步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元宵节登福寿山健身游园活动。

登山活动启动现场

上午9点,福寿山养老院广场便已聚满了来自区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群众、登山爱好者等数百人,现场一片热闹。活动在鼓韵昭化、柔力球、广场舞等节目表演结束后正式拉开了序幕。登山活动开始时,参加登山的群众争先恐后朝着福寿山进发。大家热情高涨,迎着和煦的朝阳,一路向山顶攀登。途中翻越福寿山,最终抵达区社会福利中心。

太极拳表演

登山路上,大家聊家常、话未来、猜灯谜,一路上欢声笑语,同欢、同庆、同喜、同乐,充分展现了我区人民群众的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在登山活动的终点处,不少猜出灯谜答案的市民聚集在兑奖处,拿着领取到的各类奖品,纷纷笑开了花。

柔力球表演

“今天天气好就带着两个孙儿出来走走,登山游园活动 ,既锻炼了身体,又可以猜灯谜领奖品,特别开心。” 满面春风的郭宾蓉一边忙着照顾小孙子,一边不忘叮嘱大孙子不要乱跑,小心摔倒。

舞狮表演

在元宵佳节这天登高祈福,是一项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每年正月里,在新年的美好氛围下,人们相继走出家门,怀着“步步高升”的美好愿望,来一场“登高祈福”式的户外健身游,愿新年风调雨顺,平平安安。同时,更能达到锻炼身体、亲近自然的实在效果。

社会各界群众向山顶进发

“今天这个天气、节日气氛都很好,很适合一家人出来走走。爬山的时候想着‘登得越高,新的一年就会越顺利’,所以我就一鼓作气爬上了山顶,途中都没歇气。”市民王咸和高兴地说。

丰富体育活动赢奖票

当天晚上,我区还在卡尔广场举行了2018年元宵节篝火晚会,舞龙舞狮、跳锅庄、歌曲演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陆续上演,让广大群众过了一个欢快元宵节。

区领导贾小玲、王壮、范永昌、李江山、杨槐林、刘红兰参加上述活动。(王菲菲 李建生 吴纹锋)

猜灯谜

领取奖品

现场群众跳起交谊舞

歌曲演唱

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