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深化“三员合一”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质效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广元市昭化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强力抓手,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要素保障,深入推进落实“三员合一”制度,全力助推工程建设项目极速落地开工、加速竣工投产,持续将“转作风优服务”的“软环境”加快转变为“拼经济搞建设”的“硬支撑”。

主动靠前服务,审批前当好“统筹员”。依托项目信息共享渠道进一步健全前置服务工作机制,全面实行“提前介入、靠前服务”。通过信息共享渠道及时获取项目基本信息,在业主首次到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报建时,由联审中心统筹协调相关审批职能部门主动了解项目需求、认真分析项目特点,并结合业主需求和项目特性为企业量身定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方案,实时精准出具个性化的并联审批指导书。同时由联审中心牵头组织到企业去、到项目上开展上门辅导,面对面、手把手指导企业在网上填报申请表单等报建工作,进一步确保申报资料符合条件,不断压缩报建准备时间、提升一次性通过率。

专人帮办服务,审批中当好“联络员”。建立“一个项目一个联系人、一个阶段一个牵头人、一个事项一个责任人”的项目审批服务机制,在前期工作、施工建设、竣工验收3个阶段实行落实专职专人,全面负责沟通项目单位、对接审批部门,在审批部门和建设单位之间做好审批事项实时沟通衔接工作,协调解决审批事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实际困难,实现项目审批全过程联动对接服务,实现“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站式服务”的成为项目审批服务“新常态”,进一步推动便民利企落细落实见效。

跟踪监管服务,审批后当好“监督员”。建立审批信息和监管信息实时共享工作机制,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全过程的规划、质量、安全、消防等监督管理,适时跟踪项目建设各环节,做到行政审批与监管服务两不误。同时依托推进“互联网+监管”中的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加强工改系统与质量安全监管平台等系统的协同应用,建立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施工、验收、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风险防范,充分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完工和如期投产达产,

今年以来,审批服务项目233个,向企业推送审批服务方案130个,开展帮办代办、上门辅导50余人次,网上申报一次性通过率达90%以上,推进项目提速30%以上,为“拼经济、搞建设、创一流”提供坚实的服务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