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调研青牛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赴青牛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团结村集体经济发展创业示范园,王静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她指出,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化生产布局、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种苗服务和种苗管理体系,做强做精水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在白牛村,王静强调,青牛峡景色宜人,资源丰富,青牛镇党委政府要以旅游+农业”产业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发展壮大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休闲垂钓等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莲池村、苏山村,王静先后走进肉牛养殖场和软籽石榴种植园区,她指出,要进一步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种养殖、加工、销售等关键环节,积极打造饲料加工、精深加工等全产业链条;要加快构建生态循环种养模式,促进种养结合和资源循环利用;要加强管护和技术指导,大力实施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发展模式,积极对接拓展销路,做强做大软籽石榴产业。

座谈会上,王静在听取了青牛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镇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要聚焦主导特色重点产业,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养殖,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品”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湖库风光优势资源,积极探索生态垂钓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新路子,抓好渔家乐、餐饮、休闲设施建设,建立农文旅一体化协同发展功能区;要依托良好的生态水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期间,王静还调研了传统村落保护、长江十年禁渔、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监测等工作。

副区长王煜蕊参加调研。(梁辉 李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