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人社局落实“三快”措施根治欠薪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确保广大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昭化区人社局劳动监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格执行快调查、快处理、快办结,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5月22日,昭化区劳动监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投诉,刘某等13人在绿色家居产业城绿化带治理项目务工,项目拖欠其工资49000元。收到投诉后,区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集结力量,组建工作专班。

经调查,陈某等13人在该项目从事除草,装饰花卉等工作。经与该项目部核实,务工情况属实,涉及欠薪49000元。在区人社局和总承包单位的通力协作下,下午15时许,陈某等13人的工资49000元全部付清。

农民工讨薪问题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昭化区人社局以非常之力落实非常之策,建立“1+1+1”机制,对欠薪线索由1名劳动监察员和1名信访办理员1小时内对该情况进行调查处理,强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开年以来,快速调处农民工欠薪投诉47起,为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28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