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强化结果运用“五到位” 助力绩效管理同预算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05-24 11:50: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跟踪反馈运用到位。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整改机制,将评价结果及时“点对点”反馈给被评价部门,并督促各部门根据整改意见和建议,按时报送“整改报告和整改佐证”。截至目前,已完成2022年度20个部门30个项目评价的整改问题10个,占应评价整改问题100%。

专题审议运用到位。评价工作完成后,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将汇总的评价报告、存在问题、整改建议等报局党组会审定,再专题报告区政府,由区政府在常务会上进行通报。从2019年至今连续4年开展了专题审议,评价结果专题审议已形成常态化,财政资金使用内审机制、内控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

奖惩并举运用到位。按照绩效评价结果“优、良、中、差”四个等级与预算管理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挂钩奖惩。自2018年以来,通过重点绩效评价,已累计奖励“优”等次的部门整体支出、项目和政策支出单位日常公用经费83.89万元,惩罚“中”等次和“差”等次的项目单位日常公用经费177.5万元,品迭后累计惩罚日常公用经费93.61万元,财政资金使用进一步提质增效。

信息公开运用到位。中央转移支付资金自评、财政重点项目评价报告、评价存在主要问题以及整改建议等内容通过政府网站、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众对政府公开、透明的管理信任度进一步增强。

全面考核运用到位。区委区政府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部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计分指标和评先选优重要条件,部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意识和主体责任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