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5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19:31: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19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51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吃透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敢于打破套路,推动巡察内容、方式方法与时俱进,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一体推动解决新发现的问题和以往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不断深化成果运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大兴调查研究与人民需求、中心大局、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做到选题精准、目标明确、针对性强,真正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发展,向全区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躬身到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动态和信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精神以及区委“七条要求”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把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作为刚性底线要求,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昭化。要按照区委八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优势产业,积极推进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全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加速推动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央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五一期间宣传、文化旅游、安全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正风肃纪等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