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广元市主题活动 暨广元市昭化区三国文化旅游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9: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19日,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广元市主题活动暨广元市昭化区三国文化旅游节在昭化区昭化古城启动。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英,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的古装表演充分展示了昭化丰厚的蜀道三国文化底蕴和民俗风情,不禁带领人们穿越时光,沉浸式体验昭化大地的过往岁月。随后,王峻、刘素英、刘自强共同启动了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广元市主题活动暨广元市昭化区三国文化旅游节。

  刘自强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活动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昭化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有4000多年历史和2339年连续建县史,被誉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是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三国文化、红色文化的核心走廊。 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昭化坚定实施“文旅兴区”战略,全面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昭化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个创建”,不断书写“诗”和“远方”新篇章。

  刘自强希望,广大游客朋友收拾好心情,怀揣着期待,站在嘉陵江畔感受远古吹来的风,探索天雄关追寻金牛古道的岁月沧桑,登上牛头山之巅一览“天下第一山水太极”,来葭萌昭化,感受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邂逅一场酣畅淋漓的夏雨,拥抱一剪清冷孤傲的秋影,相会一个银装素裹的冬日,在葭萌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昭化看见美丽中国。


  活动中,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发布了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内容及优惠措施,旅游达人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网易集团发布了与广元文旅—昭化古城合作事项。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领导、专家学者还参加了三国文化学术交流会。

  国内知名三国文化研究学者,省市文化、文物、旅游院校、研究机构负责人,昭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广元市、各县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