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5·20”“缘起昭化、情定葭萌”婚恋主题活动在昭化古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19:17: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相濡以沫……”5月19日下午,在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6对新人庄严的述说着结婚誓词。


“5·20”谐音“我爱你”,所以每年的5月20日也成了数以亿万的网友们自发兴起的节日——网络情人节。今年,昭化区在“5·20”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了2023年“5·20”“缘起昭化、情定葭萌”婚恋主题活动,6对新人身着盛装,一起举行了隆重的集体婚礼。

“选择在今天参加集体婚礼,也是想到明天就是‘5·20’,我会与爱人一辈子铭记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和特殊的婚礼,一生一世一双人,我们将携手走进银婚、金婚。”新人张鹏牵着爱人的手,幸福地说。

“风雨同舟,甘苦与共,50年风风雨雨,历经坎坷,从风华正茂走向两鬓斑白,50年的时光短暂而又漫长,他们相濡以沫,相互扶持走到了今天……”活动还邀请到了昭化区8对金婚老人代表参加,并为他们颁发了金婚纪念证。

“非常开心能够参加今天这个活动,我与老伴结婚刚好50个年头,刚结婚那会日子很苦,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们,在工作繁忙之余,也要好好照顾身边的另一半,彼此携手,相互扶持,过完自己幸福的一生。”68岁的朱秀华老人开心地说。

“5·20”,这个日子已经不仅仅蕴含着浪漫的爱情,也寄托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今年“5·20”正逢周六,为满足准新人们登记需求,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婚姻登记窗口,将为“爱”加班办理结婚登记。(杨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