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16: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广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标对表调研指示各项要求,逐一领会精神、逐块梳理任务、逐项落实举措,确保调研指示精神在昭化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推进创新“1+5+N”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入开展安全督导检查,严格履行属地和行业监管职责,全力抓好安全

生产、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做大项目投资、夯实发展后劲,做强工业支撑、守稳发展底盘,做优商贸文旅、加速消费回补,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征兵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强化征兵质效,提高征兵工作人员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为部队培育更多优质兵员,确保把政治可靠、身心健康、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送入部队。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建筑管理条例(2021修正)》,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条例》具体要求,加大对从事建筑活动的当事人的教育引导力度,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要细化举措补短板,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工程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严防建筑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