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拱墅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13—14日,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一行来我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活动。


冯晶一行先后深入昭化中学、天雄村等地,就教育帮扶工作、农业产业发展、旅游业提质增效、天雄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为天雄村颐养之家揭牌,并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


在1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地就共同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走深走实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晶表示,今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拱墅区东西部协作结对的深化之年。拱墅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昭化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真情实意缔情谊,全面推进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以真金白银强效益,加强产业协作、劳务协作、市场合作,打造东西部协作“双赢”新格局;以真心为民显情怀,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百姓共同富裕,奋力开创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争创东西部协作示范标杆。


王静对拱墅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说,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拱墅区和昭化区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昭化区大力支持,取得了丰硕的协作成果、缔结了深厚情谊,充分体现了拱墅区贯彻落实中央东西部协作重大战略的担当与责任,充分体现了拱墅社会各界对昭化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两地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双赢”的原则,聚焦产业合作、消费协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领域,全面加大协作交流力度,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东西部协作格局,山海同心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昭化镇天雄村名誉村长聘任仪式,并慰问了拱墅区援派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

拱墅区领导沈华锋、包晓东,昭化区领导安亚斌、孟飞、任斌参加活动。(向东阳 袁未 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