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5:07: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推动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效开展,牢固树立绩效理念,压实各预算单位绩效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202355-6,我区召开全区财政工作会,专题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培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主持。各镇绩效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财政所负责人;区级预算单位绩效分管领导、财务人员、项目负责人;国企负责人及财务总监;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股室负责人、业务人员等150余人参训。

叶林城指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预算单位要牢固树立“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进一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全面实施。

本次会议,特邀北京博思恒效咨询有限公司专业讲师,围绕绩效管理基本政策、法律法规,“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五个环节层层关联、逐级递进、全面系统地讲解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理论,各环节引入大量经典案例,重点突出绩效管理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引导学员积极思考分析,强化理论知识,切实做到理论科学、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次日于广元市会计财政学会,结合一体化实操演练,明晰一体化绩效监控模块操作流程、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各预算单位绩效管理意识,督促各绩效分管领导发挥好头雁作用;提升了我区绩效管理工作者的实操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了预算绩效管理队伍建设,为提升我区预算绩效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