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0 15:52: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永栩主持召开与区财政局党组织负责人王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永栩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作了表态发言。

杨永栩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区财政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是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巡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更好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杨永栩强调,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本轮巡察将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掌握了解监督内容,明白政治巡察的内涵定位,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巡察组,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工作、做好宣传发动,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王伟表示,区委决定对区财政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区财政局党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区财政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区委第二巡察组来区财政局开展巡察工作,是对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的极大促进和有力推动,也是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区财政局党组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和巡察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严肃对待、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坚决服从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好的环境;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的原因,做到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作风改进、工作推进的实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财政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5月8日至6月7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巡察组在巡察区财政局党组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电话号码是13541459803,每天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早8:30至晚18:00;在区财政局一楼大门前设巡察意见箱1个;电子邮箱:381267109@qq.com。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