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2023年财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5:19: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5月5日,我区召开2023年财政工作会议。

会上总结了2022年度财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全区财政经济形式,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财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和《全国全省全市财政系统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通报了财政部四川监管局2020年、2021年“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抽查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指出,2022年财政收支规模大幅提升;积极财政政策迅速落地见效;重点项目保障有力,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65%以上;绩效管理扩面提质,连续两年荣获全市绩效考核“优”的好成绩;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债务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和资金投向;以务实举措,推动支出结构持续优化;要全面实施绩效动态监控,加强实施过程跟踪;区国资局、国有资产事务中心要充分发挥国资国企监管职能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全区财政财务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保障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中展现财政担当、贡献财政财务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