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5 16: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京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1456”发展战略,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凝聚推动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和省、市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及第二季度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规范突发事件报送流程,做好队伍前置、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发生火情迅速出击、安全扑救。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正确理解、全面掌握《办法》的精神实质,严格落实落细火灾防控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要以更大力度查漏洞、补短板,持续加强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治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2023年度“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合力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重点,做实做精“三农”领域项目库;要加快高标准农田、水利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涉农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督检查,全力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