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3年“五一”广元昭化接待游客超6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5-05 11:28: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平乐赏花、古城体验古风游乐、药博园品药膳……5月4日,据广元市昭化区文旅体局数据,2023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65.14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49.47%;实现旅游收入32859.3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76.32%。

节日期间,昭化各景区推出了数十项精彩活动,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

昭化古城县衙审案、武士巡城、“好玩在昭化 快来考状元”、汉服游园会、“好玩在昭化·国风正当时”等系列活动呈现万人空巷的盛况,大型沉浸式演艺《葭萌春秋》升级版圈粉无数;柏林古镇景区水上嘉年华、“魏公子与岚小姐”老街巡游记、“五一好滋味”特色美食节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昭化药博园欢度“五一”游园活动、平乐风车节等文旅活动积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23“五一”黄金周,自驾游仍为主流。昭化区内主要旅游景点自驾游客不断增长,其中以长途游客居多,旅游市场呈现全面回归、长线出行需求更强的特点。

“从游客来源看,除本市游客外,成都、德阳、绵阳、南充、巴中、汉中、陇南占据了大部分客源市场,省外度假游客也占一定比例。”昭化区文旅体局干部刁欢介绍,旅行社团队游大幅回升,相比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疫情后,旅游市场复苏,为了满足广大游客旅游需求,昭化区多家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昭化古城开展了“考状元 送门票”活动,推出“门票+演出+文化娱乐”折扣套票。平乐旅游区、栖凤峡旅游区实行联合套票,“栖海滩+如意花海+观巡游表演”票价低至5.5折,卡尔海洋馆也针对不同人群,实行畅游“五一”特惠一人、双人、三人套票。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的实施,有效激发了市民出游热情,带旺假日旅游市场。

据了解,“五一”期间,昭化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8.71万人次,其中昭化古城接待游客16.77万人次,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6.43万人次。全区酒店入住率达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