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督导调研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8: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赴元坝镇深入部分医院、景区、项目建设现场,督导调研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旅游服务保障等工作。

来到区人民医院,王静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应急处置预案、消防安全演练、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静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从严从紧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完善应急预案,着力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要持续加大人防技防力度,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应急预案推演、消防技能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在栖凤峡旅游区,王静听取了“五一”假期活动筹备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安全管理等工作。王静强调,节日期间客流量集中,景区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完善景区内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监督检查,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要持续提高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广泛宣传护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常识,不断增强游客森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王静先后前往吉拉迪诺项目建设现场和员工食堂,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检查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王静要求,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推进;要从严从紧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工作,强化人员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护措施,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要紧盯食品生产全流程、各环节,强化溯源管理,严把食材采购、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等重要关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委常委、副区长花圣卓参加调研。(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