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串起山河秀色 秀出美好生活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3-04-26 14:46: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河堤边迎着春风晨跑锻炼,观光亭里游目骋怀四季美景,长廊上休闲游憩……日前,随着广元市昭化区平乐绿道的全线建成开放,不仅串联起山水人文,也让当地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绿道,重塑着城市形态。作为遍布城市的“毛细血管”,绿道承载着生态、休闲游憩、景观美学等诸多功能。

平乐绿道是昭化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提升改造项目之一,由昭化城区绵延至平乐?栖凤峡旅游区,全长约4.2公里,将福寿山、 俏姑娘山、长滩河的靓丽风光汇聚串联。


平乐绿道沿途还设置了观光亭、休闲长廊、文化墙,配有标识标牌、绿道照明,为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漫步、骑行、爬山 、赏花……观光出行实现一步一景,步步皆风景,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明显。

“还别说,平乐绿道打造得挺像模像样。生活环境变好了,人的精神头都不一样了。”年逾60的张大爷,是土生土长的昭化本地人,几十年来,亲身感受了生活环境的变迁,他指了指眼角的鱼尾纹,“哈哈,这就是微笑留下的痕迹,幸福的象征。”

从空间建造到场景营造,从生态到旅游……一条绿道,不单是路,更是旅游之“脉”。平乐绿道不仅串起了沿线的自然风光,更打通了昭化城区—平乐—栖凤峡的旅游“经脉”。


昭化平乐景区、栖凤峡旅游区分别是国家AAAA、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且交通便利,是广元市民近郊游、短途游的热门打卡地。2022年,昭化区栖凤峡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旅游及康养价值进一步彰显。

“沿途有田园、树林、村庄、小桥,满满的原生态气息,是最好的天然氧吧!”骑行爱好者张家栋每到周末,就会约上三五骑友沿着平乐绿道一直骑行至栖凤峡。感受自然风光,消除精神疲劳,用他的话说,运动休闲是为了给接下来全身心投入工作蓄势积能。


接驳自然山水,构建绿色生态空间。近年来,借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契机,昭化结合区域实际,大力推进城市绿道、特色街区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在让居民和游客感受到更多绿色风情的同时,为大家打开了品质生活的新大门,书写了独具昭化特色的东部新城新篇章。


“希望身边的绿道、绿地公园越来越多,工作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家住昭化城区的居民刘璘霞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而这样的愿望,正一步步变为美好实现。(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