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应邀出席大湾区川商高质量发展峰会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3-04-26 08:52: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25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应邀出席大湾区川商高质量发展峰会,并在会上作题为《跨越山海叙乡情 携手筑梦看今昭》的主旨演讲,就昭化区的历史文化、区位交通、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情况向参会企业家作了细致介绍,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赴昭考察交流、洽谈合作。



在演讲中,刘自强首先代表昭化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能够受邀参加本次峰会,感受大湾区发展的精彩、热情与魅力,深感荣幸、深受鼓舞。


刘自强指出,一条古蜀道,半部华夏史。昭化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被誉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金牛道在昭化绵延32公里,是现存蜀道上最为璀璨的明珠。嘉陵江与白龙江、青竹江在昭化古城处交汇,形成天下第一“山水太极”自然奇观。吸引人们南来北往、文化技艺交融,演绎形成了中国历史上最丰富的文化长廊,灿若星辰的历史名人巨匠们,共同谱就了这条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之路。这条路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也是我们民族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刘自强指出,今天的昭化,气候恬静舒适,良好的生态和优越的自然环境,不仅是我们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投资生活的必备条件。昭化是四川畅达开放的门户,是连接成都、重庆、西安、兰州的几何中心,紧邻成渝双城半小时经济圈;是中国西部知名家居产业转移承接地、四川省家居产业协同示范基地,拥有川东北地区品类最全、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家居产业城,拥有广元市唯一的“国字号”食品工业发展园区,被四川省委列为县域经济重点开发区;同时文旅资源丰富、基础雄厚,商贸服务业发展态势强劲,重农亲耕、物产丰富。昭化敞开怀抱,邀请大湾区企业家与我们一起打造“大美蜀道 诗意昭化”,共同把四川的美、蜀道的美展现到百越大地,共同把远方朋友请到昭化。 


刘自强指出,去年以来,昭化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省委、市委步伐,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昭化现代化建设,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昭化发展新篇章。“还看今昭”成为了昭化最为自信、最为响亮、最为骄傲的城市品牌。如今的昭化,目标坚定、步伐坚实、未来可期。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刘自强指出,两地虽远却阻隔不了乡情、乡愁、乡愿。愿这份乡情、乡愁、乡愿把我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希望广大企业家们在深圳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也会竭尽所能把家乡建设的越来越美,让家乡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热忱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昭化来,徒步千年蜀道,漫游三国古城,品味诗意昭化。




据了解,大湾区川商高质量发展峰会旨在积极构建大湾区川商发展新格局,助力企业适应新时代的产业发展需求,向绿色环保、高科技、低能耗、高产出的产业进行转型,实现川商共同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全国政协委员、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向晓梅,四川省人大代表、中国500强广东心里程集团董事长彭国远,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7位嘉宾作了演讲。四川广东两地领导、在深川籍老领导、川商总会会长、深商会会长、知名企业家、学术界领袖、教育界名人等嘉宾共50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