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府廉政工作暨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4 17:19: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3日,区政府廉政工作暨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作了发言。

王静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是推动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正值“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的重要阶段,区政府系统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昭化现代化建设。

王静要求,要紧扣发展大局,以更有力的举措拓展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风险防控,提高政府投资效率,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要加大财政资金监管,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财政资金管理决策程序,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强化财政预算绩效监督,不断提升财政保障能力;要持续加强国资国企监管,进一步规范决策流程、优化资本管理方式,推动我区国有企业更规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王静强调,要坚定信仰信念,敬畏党纪国法,强化典型教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调度指导和监督检查,推动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重拳整治顽瘴痼疾,不断织密加固制度的笼子,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服务中心大局,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治理成果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突出重点精准惩治,分类剖析问题根源,着眼整体惩治,从根本上铲除引发和滋生腐败的苗头、隐患;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建立各负其责、运转高效、有效制衡的运行机制,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区领导叶林城、宋立千、安亚斌,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