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安委会第5次全体成员会议暨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17: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1日,区安委会第5次全体成员会议暨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刘自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批示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拼经济、比发展、护安全”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问题短板。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时刻保持警醒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区“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创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王静强调,当前已进入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的高发期,加之五一假期人流车流剧增,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各镇、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尽责,深入开展安全督导检查,严格履行属地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要聚焦重点区域、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和隐患治理提质增效;要狠抓“打非治违”,全面开展“强安2023”专项执法行动,大力推广应用“互联网+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王静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加大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提前预报预警,多渠道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防范应对工作提供科学支撑;要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做好定期会商、专题会商,持续加强学校、医院、景区等重点场所和灾害风险隐患点的安全巡查和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动省级安全社区创建和宣传“五进”示范点建设,形成部门配合、各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信息报送,持续强化区、镇、村三级应急物资储备,优化应急物资运力调用机制,保障储备、管理、运输、调拨等环节畅通;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突出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积极推行安办实战化运行,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出动、有效处置。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相关镇和部门作了发言。

区领导苏科年、叶林城、花圣卓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