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0 20:01: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20日,区委书记、区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和《关于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服务保障昭化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做深常态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以伟大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精心筹备开展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实施干部教育培训;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持续强化主题宣传造势,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抓好干部争先提能;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建设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持续用力强基固本,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零容忍”惩贪治腐,“常态化”正风肃纪,深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协同高效”健全体系。

区领导李明元、安亚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