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文物遗产保安全 市区镇村在联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17: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遗产安全工作,确保夏季高温期间文物安全,4月11—12日,广元市文化执法支队、昭化区文化执法大队联合属地镇、村,对昭化区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全覆盖专项安全巡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王家镇方山寺、柏林沟魁星楼、太公红军山、昭化考棚、大朝张家院子等文保点位,对文物古建筑内住户用火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情况、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栓水压大小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你们的消防通道有杂物堆积吗?”“这个灭火器你会使用吗?”“灭火器过期了,不能使用,要及时更换。”……市支队赖仕勇在检查过程中与管理人员和住户详细交流,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对做好文物建筑内安全监督、火灾隐患防范、住户安全意识,特别是紧急情况下场所人员疏散逃生、联动协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区文化执法大队副队长李元飞就不可移动文物定期检查、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等问题与属地镇、村深入交换意见,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落实整改措施。通过此次四级联合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昭化文保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管理人员火灾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