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建局“三服务”提升建筑许可办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3-04-14 15:02: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来,昭化区住建局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全力以赴为“拼经济、搞建设、创一流”提供要素保障,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尽快开工。

主动靠前服务。建立联合信息沟通渠道和前置服务工作机制,“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在综合窗口申请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后,联审中心同各部门主动了解项目需求,认真分析项目特点,对项目审批涉及的审批事项量身定制一套最优审批服务方案,实时精准出具个性化并联审批指导书,并及时告知申请人。多次到企业通过召开预审辅导会、上门辅导等方式,以一次性告知项目业主各阶段办理的事项,指导企业填报施工许可相关申请资料,提前预审并指导如何在系统上申报,确保该项目相关资料顺利通过网上申报,缩短企业申办时间。

专人帮办服务。建立“一个项目一个联系人、一个阶段一个牵头人、一个事项一个责任“的项目审批服务责任制,在项目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联合验收4个阶段实行专人负责,与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建立审批事项沟通渠道,全面负责沟通项目单位、对接审批部门,协调解决审批事项过程中的难点和困难问题,实现项目审批全过程跟踪对接服务。为项目投资单位提供全程领办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实行帮办代办50余人次。

跟踪监管服务。实行审批和监管信息实时共享,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全过程的规划、质量、安全等监督管理,适时跟踪项目建设各环节,做到行政审批与监管服务两不误。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管”中的行政检查事项,推动工程审批系统与质量安全监管平台、等系统协同应用,建立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施工、验收、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监管机制,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风险防范,充分保障项目如期建设完工和顺利投产达产,全力为全区“拼经济、搞建设、创一流”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