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美蜀道”走进宽窄巷子 昭化邀您共享春日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3-04-07 15: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6日,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广元市文化旅游和茶产业推介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推介会上,昭化区推介了以“大美蜀道 诗意昭化”为主题的文旅资源和文旅产品。


本次活动以“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为主题,活动现场,昭化区充分展现自身文化旅游特色,通过文旅专题推介及商品展示展销,让与会嘉宾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昭化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昭化古称葭萌,是三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史称“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是“大蜀道”国际旅游品牌核心区,2015年列入世界“双遗产”预备名录。

昭化区地处川陕甘结合部广元市东部,拥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3个,目前昭化古城正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该区先后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国家、省级荣誉60余项。2022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990.653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05亿元,同比增长13.51%。文旅产业已成为昭化区名副其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今年以来,昭化区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为契机,坚定“以文彰旅、以旅塑文”,锚定“大美蜀道·诗意昭化”文旅形象品牌定位,立足“文旅兴区”战略,围绕“一核一城两带三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为文旅产业铸魂赋能。

为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该区推出两条精品旅游线路。蜀道三国寻踪之旅(线路一):昭化古城—牛头山—松宁桥。该条线路可尽情游览“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昭化古城,观看《葭萌春秋》演艺,沉浸式体验“白日千人拱手,夜晚十万灯明”的葭萌盛景。


“此线路途经牛头山,游客还能在这里体验乡村田园生活,或者徒步松宁桥,感受千年蜀道神奇魅力。”昭化区文旅体局干部刁欢介绍,沿途还可品尝昭化生态鱼、农家饭、太守麻花等当地特色美食。

花开昭化踏春之旅(线路二):药博园—栖凤峡旅游区—平乐旅游区—柏林古镇。此条线路可以到昭化药博园露营煮茶、品食药膳,到栖凤峡滑旱雪、逗萌宠,到平乐旅游区赏花戏蝶、许愿祈福,到柏林古镇泛舟观鹭、临湖垂钓……花开春意浓,踏青正当时。在昭化,游客能尽享春日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