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3 17: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严格对涉及的土地利用事项进行把关和审查,确保用地合法合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土地专项巡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抓好《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要依法依规强化对主管、监管行业系统和单位财会监督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强对所属单位预算执行的监督。要立足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运用检查、核查、评价、监控、调研等方式,精准开展“自选动作”,不断拓展财政监管新方式。

会议还就森林防灭火、一季度集中签约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持续推进森林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全力做好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全力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