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召开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5:19: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各项动物疫病综合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我镇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各村主任、畜牧兽医人员、各从业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动(植)物疫情事件指挥部关于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及法律法规,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结合我镇实际,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讲政治。要认清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明确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村(居)和村民参与动物疫病防控积极性,落实专人全程参与免疫注射、疫病防控宣传、消毒灭源等工作。二要明确目标抓落实。为确保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目标任务的完成及动物疫病免疫质量,严格按时间节点全覆盖完成免疫、数据统计、报表报送工作,确保抗体水平达标。三要规范流程服好务。加强村级防疫技术人员业务技能提升,严格按操作流程进行免疫注射,做能服好务的基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人,当好疫病防控知识宣讲人。四要增强责任强担当。跟踪督办要问效,联村兽医人员要到村入户作好技术指导及应急事件的处置工作,联村干部要督促村社做好保防疫密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