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三坚持认真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6: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活力,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治理有序的柏林形象,提高城乡居民生产、生活质量,柏林沟镇三个坚持认真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坚持高位推动,细化责任。坚持书记、镇长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双组长,分别负责一片,各村(居)相应成立环境整治工作小组,由镇班子成员担任挂联村(居)的领导小组组长,镇村协同,明确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坚持统筹规划,落实点位。对全镇的八个村两个社区科学规划布局,投入十余万元,新增了垃圾屋、垃圾桶。对现有的垃圾房(屋)落实了专人进行负责管理。各村(居)相继主持各社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会,并通过广播、微信、QQ群等进行宣传,并制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有奖举报机制,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共治的局面。

坚持保障到位,推动有力。各村(居)统一从公共运行经费安排一部分资金,专项用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镇统筹各村配备好公益性岗位人员,切实做到人力、财力的有效保障。同时设置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奖,对年终考评优秀的村进行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