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6: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府与公众互动交流,加快建设服务型机关,3月24日,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开展了一场以“展示司法行政服务效能·共享法治建设成效”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执法人员代表、管理服务对象、离退休人员和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在元坝司法所,受邀代表现场观看了司法所业务办理,工作人员介绍了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情况和人民调解入驻派出所、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昭明公证处创建省级标准化公证机构情况,公证、法律援助业务办理流程等,全面展示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局机关一楼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了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相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受邀代表观看了《共建法治政府 共享美好生活》法治建设宣传片。区司法局相关领导介绍了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重点工作等情况,并围绕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展及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谋划向受邀代表作了通报。受邀代表围绕全面依法治区、普法宣传、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法律顾问履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16条。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以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紧扣司法行政职能,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持续巩固拓展“1+8”示范试点成果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效,精准把握法治需求、持续优化法治供给,做细做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着眼服务昭化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力护航“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状态,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取得实效。